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重要的事?


最近接了一份新工作,是個沒有一定休假的工作,是個真的有事才休假的工作


為此和姊姊討論了一下什麼是重要的事?


姊說我們新一代的人都把玩樂的優先順序擺在工作前,可以為了玩樂把工作推掉,


我跟姊說有些日子我可能會有計畫要出去,可以休假嗎?姊覺得玩樂的事應該排在工作時間外,不該為此休假?


我說不然要為了什麼原因休假?自己生病(目前身體健康)?老公小孩生病?(目前兩者我都還沒有,短期也不打算有)為什麼一定要有不好的事才能休?


本來想參加侄子的畢業典禮,姊說太好笑了又不是自己的小孩!


有些事是不用非去不可,像是看日全蝕.流星雨.放煙火.參加燈會.朋友聚會等等


但是錯過那些生活還有什麼樂趣呢?


最後最後我跟姊還是沒有達到共識……


我自己在內心決定要趕快把荷包餵的飽飽的,然後再換一個時間彈性一點的工作,


我不想再錯過每一個想參予的活動,總不能七老八十才要體會生活的樂趣吧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